夜鳥庭箱

就一写雷文的。

池袋异常

其二·万事开头难

 

老实说,按照一般的传说来讲的话吸血鬼都是只需要吸收血液的吧?

但是,目前暂居在自己家的吸血鬼到底是怎么回事?

龙之峰帝人几乎是无力的从便利店的货架上拿下了一盒盒的牛奶。

——啊,临海原先生是喜欢鲜奶还是盒装奶呢?有果味的牛奶还是纯牛奶?

——不不不,还是从吸血鬼为什么会想要喝牛奶开始吐槽好了……等等,这么一想临海原先生到底是不是吸血鬼啊?从一开始也就是自己的臆想而已啊。因为也是有其他的嗜血的种族的吧。

——啊啊好烦不管了目前还是把他当成吸血鬼好了。

 

「唔啊——不知不觉居然已经挑了这么多了吗?」

等到帝人意识到的时候购物篮里已经是满满的一篮牛奶了,不仅如此,其中的牛奶牌子和种类都没有一个相同的,这时帝人才想了起来自己几乎是按着柜台顺序挨个都拿了一盒,连酸奶都没放过。

「这个八成很贵吧——」

帝人想了想接下了一学期的学费和其他的杂费用忍不住皱了皱眉。

「但是……」

帝人顿了顿自己的动作。

老实说遇到真正怪物的机会太小了,即使是在他向往的大城市里能够遇到真正的完完全全的非日常的几率也很小,更何况非日常并非是围绕着他而旋转的。

所以龙之峰帝人并不想要错过这个能够近距离接近怪物的机会,坐在他家里的不是其他,就是开启非日常的钥匙。

虽然下定了决心说要把dollars回到第一次聚会前的样子,但是,这位吸血鬼是意料之外的,所以,应该没关系吧?

 

不自觉的,龙之峰帝人点了点头,以着连自己也不知道的态度干脆的接受了下来。

 

——生活费什么的,因为不知道临海原先生的情况,不过近段时间应该是不会离开对这个世界熟悉而又愿意帮助他的自己的,那么……接下来一段时间在不亏待临海原先生的情况下自己必须要减少消费和开支了,嗯……刚好是春假也有大量的时间来打工,应该没问题。

 

帝人这样一边考虑着一边把沉重的包袱一步一步挪着离开了便利店,但是刚刚跨出大门的时候就直接撞上了什么东西。

——鼻梁好疼!简直就像撞上了一堵墙!

「啊啊对……对不起!」

立刻鞠上了一躬的龙之峰帝人用有些好奇余光打量着自己撞到的人。

——到底是什么人的身体才会像钢铁水泥一样啊。

——只希望不是附近来找茬的小混混就好了,刚刚自己可是把身上携带的钱都用光了啊。

「对不……哎——临海原先生?」

高大修长的男人仍旧穿着那反派式的黑色三件套,暗红色的双眼泛着幽幽光芒,但是头发却仍旧保持着乱七八糟披散着的形态。

——现在想想他的衣服哪里来的真是细思恐极啊。

 

「帝人。」

吸血鬼从喉咙里顺畅的挤出了他的名字,外人看来大概没什么惊奇的,但是龙之峰帝人却有了几分莫名的感动,大概就是因为被非日常记住了这件事吧。

 

「嗯,临海原桑有什么——等等等等!!」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一样,龙之峰帝人几乎是惊恐的拔高了自己的分贝。

——老古董吸血鬼大晚上出来乱晃真的没关系吗!

 

「怎么了。」

对面对于帝人的表现临海原雨龙回了一个略有些疑惑的表情。

 

「你你你——不是吸血鬼吗这么出来——」

 

「没关系。」吸血鬼微微歪了歪头,「事实上,我对于普通人没有食欲,不,更贴切一点的说法是,应该是很恶心。」

 

——骗鬼啊!

龙之峰帝人听到面前吸血鬼话的一瞬间就在内心里高声尖叫了出来。

——明明第一次见面就袭击了我啊!

 

「但是……」吸血鬼顿了顿还是继续开口说了下去,「帝人是例外。」

 

「……诶?」

突然听到对方提自己的名字帝人一愣后便只剩下了惊愕。

 

「我喜欢帝人。」

苍白的吸血鬼直接丢下了重磅炸弹。

 

“…………诶?”

“……诶诶诶??!!”

 

 

最后回家的时候东西都是由吸血鬼提回来的,这种时候,身为异常的好处也就显示出来了,力气大的话来搬运东西果然很轻松。

 

——但是啊……

帝人略有些尴尬表情的看着把牛奶都全部包下的坐在了电视机前青年模样的怪物,犹豫了片刻后还是开口了。

 

「临海原先生……」

虽然吸血鬼可能并没有注意到,本来这名吸血鬼的身材就十分高大,再加上头发就更加的引人注目了。

帝人并不敢说出把头发剪短之类的话,所以他就这么开口了。

「嗯——让我帮你把头发稍微挽一挽怎么样?」

 

吸血鬼直视着他沉默着。

 

——啊啊果然还是太冒犯了啊!

 

「那就麻烦了。」

意料之外的话从吸血鬼口中吐了出来。

 

「诶——诶诶?」

 

「?」临海原雨龙歪了歪头,「那就麻烦了。」

 

「哦哦……好的。」

帝人有些恍惚的摸上了临海原的头发,指尖一瞬间传来的如同寒冰一样的触感让帝人条件反射的收回了手,不过意识到这样更加失礼后就立刻又握了上来。

——这就是,尸体的温度?

帝人点了点头。

——应该就是了。

老实说帝人想象过尸体的温度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但是等到亲身接触的时候又是完全不同的心理了。

——其实,也没有那么凉,刚才只是心理作用吧。

 

「那——我就开始了。」

——还好刚才在商店里也买了梳子和橡皮筋呢。

 

龙之峰帝人自然是没有帮人绑过头发的经验,不过他想,或许他面前的这位还不如他,否则也不会披着头发过几百年。

 

黑色的发丝像是绸缎一样在帝人的手里流动,意料之中,他绑的不尽人意。

——或许该去请教请教园原吧……

有些尴尬的笑着帝人松开了手里的动作,不过被他随意摆布着头发的吸血鬼也似乎并不在意他的成果。

「谢谢了。」

这样淡淡的回过一句后吸血鬼的视线又回归到了电视上。

 

但是龙之峰帝人并不在意电视,毕竟现在没什么他感兴趣的新闻。

 

整个略有些狭窄的房间里就泛着荧幕的光芒,回荡着电视里显得略有些嘈杂的声音。

 

「嗯——临海原先生……」

 

「怎么了?」

 

「临海原先生现在打算怎么办呢?在这种完全陌生的世界醒过来很糟糕吧——」

 

「不知道。」吸血鬼回答的异常干脆,「但是并不糟糕。」

 

「并不糟糕?」这次轮到帝人惊诧了。

 

「是的,我想,即使是在以前的时代,如果当时我没有沉睡过去的话,大概就是饿死的结局了。」吸血鬼的双眼泛起了淡淡的红光,「现在起码没有这种担忧了……而且……我喜欢这里。」

 

「帝人,我可以暂时留在这里吗?」

 

吸血鬼显得非常的紧张,龙之峰帝人突然想起了乡下向自己讨要糖果的小孩子。

 

「没问题啦。」

——但是,你的前一句话未免也太可怕了吧。

龙之峰帝人从心底里涌起了对未来自身安全的担忧。

————————————————————

ooc吧我已经什么也不怕了(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鳥庭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