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鳥庭箱

就一写雷文的。

现欧|一千零一


Summary:现充是个世界旅行者,他看到了很多世界。

#短篇

﹉﹉﹉﹉﹉﹉﹉﹉﹉﹉﹉﹉﹉﹉﹉﹉﹉﹉﹉﹉

他是个世界旅行者,穿行于形形色色的世界,永不停歇。他在旅行中看到很多,但无论喜剧悲剧,他都与一个叫欧阳的人分离不开。

一些世界他们在大学相遇,从室友成为好友,紧接着他便无可救药的爱上欧阳,因为他会被后者无法触及的美好所救赎。
其中大部分的他选择深藏心中的爱恋,或是离开欧阳身边或是以最好的友人身份陪同他直至生命的终结。
另一部分的他选择倾诉心中所望,这类一些得偿所愿,另一些则含憾离去。

还有一些世界里,他选择通过网络与欧阳交谈、成为知己,但欧阳却永远不知道二进制的另一头是离他一米远的室友。

另一些他则由于爱上欧阳、被舆论干扰而怀疑自我,直至从宿舍的天台一跃而下。

还有些世界里他们在最初就因为寝室问题而两看相厌、争锋相对。

或者在进入大学遇上欧阳前,他就被家人逼得发了疯。

更甚一些世界的他被恶魔诱惑,用极端罪恶的手段让他心中所爱消失在人前:某些他选择杀死欧阳,即使拥抱的身体已经冰冷,但那样的欧阳却会永远属于他;更多的他会囚禁欧阳——在黑暗的时日里,有些他施与鞭子,有些他施与糖果,更多的他则是拥抱着欧阳什么也不做。
被囚禁的欧阳一些始终对他破口大骂、反抗到底,认为自己瞎了眼才会结交这样一头危险的野兽;一些则是对他好言相劝,默默忍受他的行为,但精神也同他一般日益衰弱;还有一些装作乖巧,伺机逃脱——其中有些成功了,但大多都被他锁紧在地下室。
成功的欧阳中有选择报警惩治他的——在呼啸而来的警车中,他能看到欧阳或暗沉或淡漠或燃起怨恨火焰的双眼。
有些欧阳则选择了干脆的复仇,在摆脱锁链后,用尖锐的水果刀刺穿了他的腹部,在他转过身的时候,他能看见欧阳或蓄满泪水的悲伤或如深渊的空洞或染上猩红色彩的快意。
但更多的欧阳选择了远远逃离他,在日后无论他如何寻找都无法发现丝毫的踪迹——欧阳在人间彻底的蒸发。
旅行者记不清这其中的欧阳是否有一个会接纳疯狂的他。

最糟糕的一些世界里他们远隔重山从未相遇。
这中一个世界的他像是发现了什么,发疯般的从数十亿人群中寻找名叫欧阳的棕发年轻人,但最终他却被自己的家人送进了疗养院。

世界之外还有世界。

某些奇妙的世界中人们拥有六种性别,这些世界中的他大多身为A顺理成章的与身为O的欧阳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在日后甚至还有了他们自己的孩子,相守一生。这个世界的他非常幸福,有着属于自己的完美家庭,不会考虑自己糟糕的过去,更不会料想到还有更多世界的他自己会孤独终身。
但事情却并不总是好的,即使在这样完美的世界里,也有些他面临着其他的问题,问题或大或小——甚至有些欧阳遭遇了横祸或疾病,他永远失去了自己的伴侣。

另一些世界里的他作为哨兵有着自己的精神动物,而欧阳则是能够抚慰他心灵的向导,他们的思维互相交融、共同度过难关,直至死亡最终将他们分离。

还有些世界里他们是天造地设的“Soulmate”,被刻印在身体上的名字,使他们第一次见面就互相充满好感,最终成为令人艳羡的完满伴侣。

甚至有些世界里他们居然是政府授予的最佳拍档,互通心灵记忆、开着巨大的机器人在祖国海岸边缘痛击怪物,保卫疆土和人民。

但在有些数量的世界里,他却紧随欧阳的步伐和其他女性也步入了婚姻,无论他是否对其产生了爱意。

在另一些小世界里,他和欧阳并非大学相识,而是通过其他途径,但最终他们相谈甚欢、互相理解。其中有些他们仍旧单身,不过另一些已经组成各自的家庭。

还有些世界里他们并非最初就在一切,但他们身边的室友和女性友人帮助他们互通了心扉。

世界总是无穷无尽。

有些他们在毕业后各奔东西,在日后又被命运拉扯重新相遇,过去从未表露心意的现充,或许有了次新的机会来面对欧阳。

还有些世界里,他是欧阳的直系上司,他身边的员工永远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那么喜欢捉弄欧阳。

另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世界里,欧阳发现了他的心思,有些他们关系再也回不到从前,有些他们温柔相待但终成友人,还有些他们白头偕老。

一些世界里,事情从一开始就不同,他的父母虽然严厉,但仍对他充满耐心和爱意,在他心理问题出现的最初就解决了令人困扰的小麻烦,那些的世界的他外在或阳光或冷淡,但最终心底却都充满了光明,那些的他身边有着形形色色的朋友,偶尔他还会有一位漂亮、能干、有气质的女友,大学生活十分精彩,他也因此没有把太多注意力分割给同寝的社交障碍宅男。

或许有些他还是和欧阳成为了好友,但始终与其他世界无法相比。

世界旅行者的现充也是千万他自己的其中之一,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旅行最初属于他的世界的模样,但他后来也遇到了自己的欧阳,和他同样是世界旅行者的欧阳,他们最终结伴而行。

世界旅行者有些理解为什么大多数的他都会爱上这个头发蓬松柔软的年轻人。
毕竟单纯而美好的事物无论怎样都值得人去珍惜和爱护。

旅行者最后找到了最初的现充,或许也是世界本源的现充,产生了所有的他的那个自己。

“别看他,他不是你的。”
旅行者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另一个旅行者。

“…所以又一个你?”另一个旅行者在他的背后小声嘟嚷,但很快又被其他的事情吸引了,“这个世界的我呢?是做什么的?上个世界的我还是个宇航员呢。”

“和你一样,是个宅男。”旅行者戳破了他的期待。

“……啊……”另一个旅行者有点沮丧,但立刻反应过来般的双眼放光,“这个世界你来过?”

“算是吧。”
旅行者没有点头,他还是不想承认,本源的他和欧阳的进度已经远远落下了其他世界。

旅行者揉了揉另一名旅行者柔软的发丝,亲吻过他的头顶,只是看着本源的带着口罩的他。

“加油吧,「我」。”

旅行者们的旅行还会继续,当旅行到一千个世界时,他们就会迎来第一千零一。

Fin.

评论
热度(20)

© 夜鳥庭箱 | Powered by LOFTER